今天看新聞,新聞報導說,疫情沒有受到控制,所以馬妃還是無法出國帶團,最快最快可能也是2024年以後,聽到這裡我內心就只有一個字:挖咧....【幹】這到底是甚麼悲慘的人生?
以前帶團被客人糟蹋覺得超級不爽與難過,現在聽到我要再等到2024年才有機會再與客人相會,馬妃內心深深得完全的發自內心的感謝過去那些曾經與我在一起睡一起吃的恩客們....我真的很想很想你們 嗚嗚嗚~

帶團其實有時有很多辛酸,當別人在睡覺時,你要確認明天的車子、餐廳、景點 make sure everything is ok 才能安心躺下,當客人在車上調時差時,你得努力認真拿著麥克風,說天說地說仔細,不管客人是不是呼呼大睡中,還是自己在下面聊天聊地聊出去,為了最後一天的意見調查表,就算你喉嚨乾了,鼻水噴了,眼淚流了還是得要盡心盡力地把它說完成!

然後最後你發現~講了這麼多都白講,因為客人在fb po動態時:把美國國會大廈標記成美國白宮,往下面留言一看,通通都是罵領隊的,A:這是甚麼爛領隊?把國會大廈說成白宮,B:這是甚麼爛旅行社?派出這種領隊?C:嚇死人了以後出國不要跟這間旅遊公司,從此人生多上一筆,【爛領隊馬妃】殊不知...馬妃內心的淌血阿!!!這個大哥在車上給打呼打到天涯海角去,下車啥也不管看到子彈就開槍,見到白色的建築物就當白宮,我是能逼著他在我面前PO FB 動態嗎?但這虧馬妃也只能自己吃了

S__42762252

圖/馬妃與客人漫步在哈佛大學

有人問過馬妃:帶團難嗎?其實我覺得帶團真心不難,帶團只要擁有耐心,把年紀大的客人當成自己的父母,把年紀小的當成自己的孩子,把跟自己差不多年紀的當成是自己的兄弟姊妹,那麼~帶團就不難了!

可是~我媽吃飯也沒那麼機歪啊!一下嫌菜太鹹一下罵湯沒有味道;我女兒也不敢那麼靠北啊!老娘叫她往東她從來不敢走西!我的兄弟姐妹就更不用說了,通常只有馬妃幹腳他們,沒有人敢跟我大小聲,所以說到這邊各位看官懂了吧!?帶團不是把客人當成自己的再生父母,而是要把客人當成菩薩一樣供,照三餐拜~那麼帶團就一點也不難了。

常常跟別人聊天時,大家一聽到馬妃是做領隊,很多人就整個羨慕忌妒的說,好好喔!當領隊可以天天出國玩;但您想過嗎?同樣的地方天天去,同樣的牛排餐餐吃,同樣的飯店天天睡,怎麼開心呢?您是帶著旅遊的心情去玩樂,我是帶著工作的心情去搭這趟飛機,所以~一種心兩種情!當客人跟當領隊的感受是不同的,當客人才是最幸福的....

帶團過程當中你會遇到很多開心的事情,也能交到很多好朋友,在人與人的相處中得到很多慰藉!這是這幾年來我獲得最大的收穫~而且帶團的過程當中有時候真的會發生很多很好笑的事情。

語言不通就常常會鬧出很多可愛的笑話,早期大約30年前能去美國旅遊的貴賓,家境基本上都不錯,很多是子女努力賺錢但是沒有空陪父母,就讓父母跟著旅遊團出去旅遊,所以早期出國的貴賓語言能力不是那麼強;

當時在美國早餐基本上都是在飯店裡面用,一早進餐廳用早餐時,服務生都會很有禮貌的說:GOOD MORNING !當時的阿伯真的不會英文,他真心不懂為啥一大早他都還沒開始吃飯,這服務生就跟他說牛沒拎(台語)牛沒奶,但是阿伯很NICE,他認為跟別人見面時先自我介紹是最基本的禮貌,所以他就回一句:先生 哩賀 蛙叫林阿忠(請用台語發音嘿!)

第二天早上他又去用餐,這個服務生又跟他說牛沒拎(台語),林先生有點火了,但是他是有涵養的男人,所以他還是很客氣地再說一次:先生 哩賀 蛙叫林阿忠;第三天要去用餐時,他心想這樣下去不行,還是要問一下這個【牛沒拎】到底是啥意思,經過我們的解說阿伯學到人生的第一個英文單字:good morning 早安!他帶著愉悅的心情進到餐廳找到這位服務生,用帶著磁性與興奮的語氣對著這個老外說:牛牛牛沒拎~這時老外服務生酷酷的回他:先生~哩賀 蛙叫林阿忠!(老外以為中文的早安較--先生 哩賀 蛙叫林阿忠)

S__42762246

圖/溫哥華布查德花園

這些乍聽的笑話,卻是這些年支持馬妃一路走下去的最大動力與樂趣,會遇到許多真性情的客人,也會碰上難纏的貴賓,但這些都是非常非常美好的回憶,願疫情盡快過去,我們都可以出國旅遊,也讓馬妃能再有為大家服務的機會

 

 

 


 


arrow
arrow

    老娘是馬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